区发改局

              
【字体:

机构名称:珠晖区发展和改革局

负责人:刘蓓

机构地址:珠晖区粤汉街道安居里社区245号

邮编:421001电话:0734-3331531、0734-3331532 传真:0734-8313831

邮箱:无

工作时间:冬季 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

                 夏季  上午8:00-12:00 下午15:00-18:00


珠晖区发展和改革局

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第一条根据《中共衡阳市委办公室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珠晖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衡办〔2019〕15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珠晖区发展和改革局(以下简称区发改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第三条区发改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发展改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发展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发展改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协调相关总体规划、区域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与专项规划;提出全区国民经济发展和优化重大经济结构的建议;提出综合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政策的建议;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民代表大会提交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

(二)研究全区经济总体运行、总量平衡、经济安全和总体产业安全等重要问题并提出调控建议,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调节国民经济运行。

(三)拟订全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措施,统筹安排区级财政性资金投资项目,编制下达政府投资年度计划;按规定权限审批政府投资项目,核准、备案企业投资项目;指导和协调全区招投标工作。

(四)组织拟订综合性产业措施,负责协调第一、二、三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并衔接平衡相关发展规划;统筹协调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衔接平衡;协调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组织制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新型工业化和产业集群发展的措施;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高新技术产业、服务业发展规划,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指导,协调解决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等方面的重大问题。

(五)负责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衔接;参与拟订社会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拟订人口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参与拟订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卫生、民政等发展措施;协调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研究提出促进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与经济协调发展的建议;协调社会事业发展和改革中的重大问题。

(六)研究分析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重大问题;负责节能减排的综合协调工作,参与拟订发展循环经济、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规划并协调实施。参与编制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参与环境保护规划,协调生态建设、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的重大问题,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的措施;综合协调节能环保产业和清洁生产促进有关工作;参与各项体制改革工作。

(七)协调和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动员和交通战备有关工作。

(八)按规定权限负责全区水上交通工作,衔接地方海事工作;指导全区农村公路、水运行业建设、管理、养护、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交通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九)对口衔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交通运输局的业务工作。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四条区发改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档案、综合信息、单位工作绩效考核、机关后勤保障、资产管理工作。牵头组织建议提案办理、来信来访工作。承担单位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离退休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牵头组织实施区人民政府交办的专项工作。

(二)国民经济综合和规划股。组织拟订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协调相关总体规划、区域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与专项规划,并负责对规划执行情况的监测调度和监督检查。监测分析宏观经济形势,提出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建议。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升级。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综合协调和统筹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研究经济体制改革重大问题,拟订并组织实施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及有关专项改革方案。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动员和装备动员有关工作。

(三)固定资产投资股。拟订全区固定资产投资调控目标和措施。安排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申报并转发下达中央、省、市、区预算内投资计划。组织协调重大项目库储备建设及系统维护工作。

(四)产业发展股。综合研判分析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趋势,提出农业农村经济和生态保护与建设发展的建议。组织拟订综合性产业措施,拟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措施。组织拟订推进创新发展和高技术产业发展措施,推进创新能力建设和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参与拟订发展循环经济、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规划并协调实施。组织拟订实施服务业发展,协调服务业发展重大问题并衔接平衡相关发展,促进服务业创新和跨领域新兴服务产业发展。

(五)社会发展股。负责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衔接。参与拟订社会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拟订人口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参与拟订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卫生、民政等发展措施。协调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研究提出促进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与经济协调发展的建议。协调社会事业发展和改革中的重大问题。

(六)法规股。负责局机关依法行政和法制审核工作;承担规范性文件、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核和风险评估工作。承担相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指导、协调、管理、监督全区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工作。负责权限内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事项核准和招投活动的监管。负责重大建设项目过程中招投标活动的监督执法。

(七)行政审批服务股。代表本单位集中受理、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并履行行政审批职权。负责组织协调行政审批和管理服务事项的调研论证。负责有关行政审批和管理服务事项的政策咨询、政务公开工作。负责行政审批和管理服务事项办理资料归档和信息统计工作。

(八)交通管理股。宣传贯彻执行交通行业的方针、政策、法规;统筹协调编制全区水路和公路交通行业发展规划,制定中长期年度计划,并指导监督实施。负责全区水上交通安全、应急工作的管理和监督,组织实施渡口码头建设、维护和管理。协助地方海事部门负责农村客渡船管理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实施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和交通工程建设质量管理。负责国防交通、民用运力国防的有关工作。

第五条区发改局行政编制4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3名。

机关后勤服务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暂维持现状,人员只出不进,编制出一减一。

第六条区发改局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第七条本规定由区委负责解释,其调整由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第八条本规定自2019年4月30日起施行。


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

  珠晖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蓓  

  刘蓓,女,1975年5月出生,湖南祁东县人,中共党员,1993年10月参加工作,本科学历,现任珠晖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区发改局全面工作。

    

 

  珠晖区发展和改革局副书记、副局长    郭付清

  郭付清,男,1973年12月出生,湖南衡阳人,中共党员,1994年9月参加工作,本科学历,现任珠晖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分管局交通、党务、意识形态、纪检、综治维稳工作;分管发展和改革工作,对应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室(2个):法规科、能源科。

  

  

  珠晖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陈巍

陈巍,男,汉族,1981年出生,湖南衡阳市人,2003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珠晖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局办公室、工会工作;分管发展和改革工作,对应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室(8个):办公室、投资科、行政审批科、经贸科、农经科、外资科、人事科、援疆科。 

 

  

  珠晖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何志芳

  何志芳,女,1983年8月出生,湖南资兴市人,中共党员,2006年11月参加工作,本科学历,现任珠晖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局扶贫、创文、创卫工作;分管发展和改革工作,对应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室(11个):地区科、综合科、体改科、服务业科、社会科、环资科、工业科、高技科、基础产业科、财金科、两型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