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中发带队调研全区民政工作

              
【字体:

5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魏中发带领区直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区民政工作进行调研。区政府副区长刘勇参加调研。

魏中发一行现场查看了区社会福利院等底线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民政局班子对社会组织管理、社会救助、社区治理、社会事务等民生工作的情况汇报以及当前全区民政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魏中发高度肯定了全区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区民政局班子和谐、团结干事的氛围比较好,工作思路清晰,各项工作在省市有位置、有影响。他强调,要在加强学习中提高工作本领。民政工作政策性、理论性非常的强,要把学习始终作为局党组会的第一议题、支部活动的第一课题。民政工作人员的能力怎么样,那是影响民政工作成败的关键、事业兴衰的关键,要按照要求学理论,针对岗位学业务,立足实际学方法。要在把握大局中抓好重点工作。要把珠晖工作放在全市、全省来看,才能找到自己的目标坐标,才能找到自己的不足和奋起直追的起点。要在人民至上的理念中抓好特殊人群救助救济,在体现人民政府担当中抓好社会治理,在开拓创新中抓好社会事务,在服务发展中有所作为。要在优化作风中守住底线。一切问题的根源都是作风问题,一定要守住安全底线,守住政策底线,守住廉政底线,抓好岗位目标责任制、“五全一常态”机制等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