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晖区召开村(社区)第一书记座谈会

              
【字体:

7月28日下午,珠晖区召开村(社区)第一书记座谈会,区委书记魏中发寄语全体村(社区)第一书记要恪尽职守,不负组织的重托、群众的厚望和父老乡亲们的期望,以一个村、一个社区的荣光,为珠晖区争光添彩。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斌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燕传达学习全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

魏中发充分肯定各村(社区)第一书记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要找准自身的“第一”定位,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忠诚之心,争做讲政治的表率,讲政治,就是要讲服从、讲看齐、讲大局;要加强学习,争做讲学习的表率,从“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过程中进行学习。要具备“第一”的过硬素质,做到政策能传达、法律能知晓、形势能了解、民情能熟悉。魏中发强调,要明晰“第一”的要求,建强基层支部,做基层组织的“主心骨”,根据不同情况分类施策开展工作,牢固树立“党建引领”理念,抓好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基层治理、标准化建设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要履行帮扶责任,做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强化服务意识,做党群关系“连心桥”,做到进得了老百姓的门、握得上老百姓的手,与老百姓说得上话,服务好群众、项目和企业。要创新基层治理,做“三化”治理的推进者,“一核五入”的践行者,真正让乡街、村(社区)干部用20%的精力抓底线工作,用80%的精力抓产业、抓项目、抓发展。魏中发要求,要掌握“第一”的方法,摆正位置,正确处理好与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与所在乡镇、街道党委,与派出单位的关系。要端正思想,杜绝过渡想法、经验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习性。要理清思路,把握工作原则,深入调查研究,注重因地制宜,坚持依法办事。要确保工作的“第一”成效,加强培训指导、日常管理、服务保障和宣传,树立珠晖好的形象。要树好“第一”的形象,做到为人正、办事公、自律严,坚决遏制侵害群众利益的事情发生。座谈会上,感动湖南“十佳人物”、祁东启航学校负责人、中南大学博士陈亮伟,南岳区寿岳乡党委书记、清华大学毕业生周崇武,2022年优秀高考生“振兴中华”的赵振中、赵振兴、赵振华三兄弟分别分享了工作、成长经验。部分村(社区)第一书记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