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召开全区物业项目、建筑行业消防安全培训会

              
【字体:

值春节来临之际,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0日,区住建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召开全区物业项目、建筑行业消防安全培训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旷善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首先对当前全区物业项目、在建工地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接着通报了全区住建领域消防安全现状并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并以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了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最后以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旷善强调,春节将近,也是火灾隐患频发的高峰期,我们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惨痛的事故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改良完善工作方法,提高平安防范能力,将事故隐患减少到最低指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区70多家物业企业、建筑行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消防培训会,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区住建领域企业和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灭火技能,为我区的经济建设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