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关爱,用心帮扶 ——湖南高铁学院领导走访慰问前进里社区涉毒困难人员家庭

              
【字体:

1月18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湖南省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其芳一行深入禁毒联点帮扶单位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看望慰问社区涉毒困难家庭,送去新春祝福。东风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一同参加走访慰问。

“感谢您们的关心,在大家的关心帮忙下,我已经远离了毒品,现在也找到了一份维持自己生计的工作,真感谢政府。”在涉毒人员黄某家里,黄某接过慰问金说道。黄某戒毒后,虽然身体不是很好,但有时靠自己的双手打点零工来维持生计,说话间,他脸上洋溢自信的笑容。

“浪子回头金不换,希望你能自力更生,真正把毒品戒掉,过上幸福生活。”陈其芳语重心长地鼓励他。

“现在身体怎么样?如果觉得哪里不舒服,尽快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治疗,有困难,我们也可以及时帮助,街道、社区主要领导也在,你也可以随时找他们。希望能帮助你们早日回归社会,创造新生活。”每到一户,陈其芳及随行人员都询问涉毒人员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并表示愿意力所能及的给他们提供帮助。

走访中,走访慰问组与涉毒人员拉家常聊天,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婚姻、子女受教育及赡养老人等情况,耐心听取涉毒人员本人及其亲属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坚决抵制诱惑,重拾信心。

通过走访慰问,让涉毒人员及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涉毒人员及家庭也表示一定不辜负政府和家庭对他们的期望,不再沾染毒品,重塑生活信心,早日回归社会。据悉,此次共走访慰问10户涉毒困难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