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环保深入“童”心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字体:

“垃圾分一分,辖区美一美。”为培养辖区幼儿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加大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力度。3月28日,珠晖区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衡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让文明习惯从小养成”主题活动。

“垃圾分类可以让可回收垃圾得到利用。”“做好垃圾分类就是保护地球。”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帮助小朋友们初步了解生活垃圾的种类、认识分类垃圾桶、识别垃圾桶的标识图案,并通过寓教于乐的游戏形式,教小朋友将各类垃圾正确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内。孩子们在一个个游戏当中,进一步了解到垃圾是如何分类的。“过期药品是什么垃圾?”社区工作人员刚提问,就有一个小朋友举手抢答道:“是有害垃圾。”老师又问:“旧衣服是什么垃圾?”“是可回收垃圾。”小朋友们热情参与,并正确辨别了垃圾分类颜色标识。

与此同时,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幼儿园老师深入社区居民楼栋上门宣传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应该从娃娃抓起,营造人人关心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将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心里。”社区党总支书记表示。下一步,前进里社区将继续多样化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居民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一审:雷仪群;二审:任雅麟;三审:高蛟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