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州路街道】开展“利剑护蕾•爱心相伴”保护未成年人活动

              
【字体: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3月24日上午,衡州路街道联合区民政局、区红十字会、区妇联,以“利剑护蕾·爱心相伴”为主题,为留守、困境、未成年儿童共同开展了以预防性侵害、杜绝校园霸凌以及监护人指导为核心内容的法治宣讲活动。为30多名儿童授课解惑,并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

活动中,宣讲团队通过播放宣传短片、游戏互动、提问互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宣讲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会用法。随后,家长课堂对儿童家庭开展家庭教育制定服务“一法一条例”教育,以提问式讲解家庭教育,做好言传身教,沟通交流,要学法懂法用法。最后,街道政协委员室进行了宣传资料、学习用品发放,同时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

少年强则国强,帮助和保护孩子们远离侵害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儿童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街道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用心用情用爱守护祖国花蕾健康成长。(一审:朱施恩,二审:尹勇,三审:周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