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州路街道】开展“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 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暨“我们的节日•元宵”文明实践活动

              
【字体:

在元宵节来临之际,衡州路街道开展“真情暖童心,相伴护成长”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暨“我们的节日·元宵”文明实践活动,吸引了辖区20余名儿童参加。活动将安全知识、传统文化、游戏活动、服务实践完美融合,组织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也让辖区青少年热热闹闹过元宵,为社区文化生活注入新活力。

“我知道!这是人行横道标志”小朋友踊跃举手起立说道。这是活动的——安全知识宣讲,针对日常上下学、家庭生活等场景,通过观看视频、案例分析,加强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随后,为孩子们准备了画元宵、做灯笼、猜灯谜等三个游戏。每个游戏都需要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让他们在游戏中感受到元宵节的氛围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旨在为青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生活,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协作能力,增强了安全防范知识,加深了社区亲子家庭之间的互动,增强了社区大家庭的凝聚力,营造了幸福吉祥的浓厚节日氛围,更让青少年儿童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一审:唐亮;二审:尹勇;三审:周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