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街道】呵护成长,“未”你而来

——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开展未成年人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字体: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未成年人是中国的希望和未来。为提升辖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安全事件的发生,提升未成年人自护能力,5月30日上午,珠晖区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开展了以“关爱未成年人”为主题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讲解了防火、防电、防校园暴力、防溺水、防性侵、防意外伤害等安全常识,现场还将安全知识融入到“闯关小游戏”活动中,回答安全防范知识获胜者可以领取小奖品,孩子们通过小游戏进一步提升了日常安全防范意识。当天,社区工作人员还深入辖区门店、居民楼栋发放保护未成年人安全宣传单页,积极宣传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

据悉,当天活动发放宣传单页200余份,参与活动的未成年人共计121人,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学到了基本的自我保护知识,还进一步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下一步,街道、社区将继续组织开展相关安全教育服务活动,为孩子们打造更加安全和健康的成长环境。

(一审:雷仪群;二审:任雅麟;三审:张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