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路街道】湖北路社区:“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走“新”走“心”

              
【字体:

(通讯员:张平)近日,湖北路社区党总支多措并举,聚集“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创新方式方法,优化活动载体,持续提高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

“微党课”促学习“走心”

驻湖北路社区第一书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要讲话》为主题开讲党课。授课中,她重点讲述了主题教育中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新时代新征程中教育的根本使命。强调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她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述,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先锋意识,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教育片”促思想“入脑”

为传承红色血脉,崇尚英雄模范,从教育片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个人信仰,全体党员观看了《红军官兵三次翻越夹金山》的视频片段。视频讲述了红军在海拔4000多米、气候变幻无常的夹金山,十天三过雪山的奇迹故事。铁一般的纪律,首先“铁”在政治上,重点“铁”在攻坚上,关键“铁”在执行上。通过此次视频学习,茁壮了党员心中的“严纪”之树。

“特色实践”促行“暖心”

为响应湖南省妇女联合会“温暖2023---关爱困境妇女儿童”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湖北路社区党总支号召辖区座落单位、物业公司及党员群众为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募捐。

公益募捐现场,在社区妇联主席的动员下,大家踊跃地将爱心款放入捐款箱,大家纷纷慷慨解囊,谱写了一曲爱的乐章。予人玫瑰,手留余香,10元、20元、100元、200元……将温暖和爱心传递下去。截止5月24日,湖北路社区共收到爱心募捐款项1175元,这点滴爱心传递了妇联组织和社会各界对这些特殊群体及家庭的关怀关爱。

下一步,湖北路社区党总支将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力量,不断改进党建工作方法,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组织生活提质增效,让组织生活走深走实又走心,不断深化党建引领旗帜作用,助推辖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一审:蒋海艳;二审:陈瑛 ;三审:文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