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水利局】护河有我 珠晖"河小青"以青春之力描绘美丽湘江

              
【字体:

为培育青少年河流保护骨干,近日,在珠晖区河长办、共青团珠晖区委的指导下,珠晖区河小青行动中心在湘江珠晖段组织开展了3场巡河净滩活动,参与青年志愿者共计100余人,他们主要来自湖南工学院、衡阳师范学院等高校。

活动期间,志愿者队伍红蓝交织的忙碌身影成为湘江岸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用夹子捡拾烟头、塑料瓶、餐盒、塑料袋......河滩边的垃圾都是他们的目标,在重复弯腰、起身的动作中使河岸面貌焕然一新。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守护母亲河的清洁美丽贡献自己的力量、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

衡阳师范学院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我们觉得参加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增强了社会实践经验,还切实的体会到保护河湖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我们希望今后能以己之力带动更多人来保护环境、守护珍贵的水资源。"

接下来,珠晖区河小青行动中心将通过继续开展巡河净滩、节水护水宣讲等活动,引导更多青少年参与到保护河湖事业中来,共同绘就珠晖生态美景。

(一审:刘清泉;二审:黄维;三审:彭江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