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以爱为盟,点亮星空 ——区残联开展第十七个孤独症关注日公益活动

              
【字体:

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儿童,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像星星一样,孤独地闪烁在一个我们无法走进的世界。2024年4月2日是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区残联携相关儿童康复机构在珠晖区恒爱儿童培智中心开展了“以爱为盟,点亮星空”孤独症关爱活动。

在活动现场,区残联主要负责人对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宣传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提醒家长加强早期筛查、早期干预,正向引导孩子拉开帷幕,并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孤独症这一特殊群体及家庭,积极参与到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他们创设包容和谐的环境,让小星星们早日回归正常孩子的生活。

恒爱和启航中心的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手指舞、歌曲、古筝演奏、舞蹈等精彩节目。在家长的陪同和老师们的指导下,康复期的孩子们分组走上舞台,自信展示了各种舞蹈,活动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达到了高潮。

最后,区残联主要负责人为孩子们献上了积木玩具等益智礼物,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区残联会进一步秉承着“代表、服务、管理”的理念,完善残疾人救助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全生涯服务、全方位关爱帮助孤独症儿童。

(一审:刘也,二审:葛志军,三审:钟真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