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上门评残零距离,做好群众贴心人

              
【字体:

为切实解决出行困难人员“办证难”问题,进一步打通服务残疾群众的“最后一公里”,3月18日,区残联主要负责人率残联工作人员会同评残医生上门为辖区内家庭困难、卧床不起、无法行走和自理能力差的群众开展“一站式”上门办理残疾人证服务活动。

在群众家中,评残医生通过现场询问、实际接触、查看病历等方式,全面了解评残对象的身体状况,严格对照残疾人证评定标准进行残疾鉴定,除此之外,还对残疾人的身体康复进行了科学全面的指导。残联工作人员耐心地告知办证(换证)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及时限以及残疾人“两补”申请等惠残政策有关事宜,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都能“应享尽享”。

区残联本次首批上门评残共为8名有需求的评残对象进行上门服务,有效解决了困难残障群众的实际困难,让残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接下来,区残联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常态化开展上门评残工作,切实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审:刘也,二审:葛志军,三审:钟真会)


珠晖区残疾人联合会

2024年3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