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冶中心】我是衡阳群众,我为"创文"添风采

——衡冶中心文明创建志愿者行动侧记

              
【字体:

五月的风吹过来已是热气袭人、暑热难当。衡冶中心的干部职工又纷纷穿上鲜红的"衡阳群众"小马甲,来到负责的路口和路段,进行交通劝导和文明工作大排查。

"现在人行道是红灯,请您稍等""请在台阶上等,路上有右转车辆,不安全"。衡冶中心湖北路口的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在两个小时的岗位上不厌其烦的重复着类似的话语,真诚又暖心。当看到有腿脚不便的老年人过马路,总是主动上前搀扶一把;推着婴儿车的妈妈下台阶有困难,也总是伸手帮着抬一下……虽然碰到不理解的市民心里有些委屈,但看到越来越多的人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老人家在马路对面道一声谢谢、婴儿车里的孩子挥舞着小手与自己道别的笑脸时,我们志愿者所做的一切都是那么值得!

冶金龙家坪路段因为是出入冶金的唯一咽喉道路,住户、商户、车辆、行人众多,情况复杂,管理起来难度较大。衡冶中心的志愿者们不怕困难,分工合作,你去劝导文明停车、我去铲除牛皮癣;你去捡拾扔在地上的果皮纸屑、我去督促商户做好门前三包……一条原本杂乱的道路在志愿者的汗水浇灌下变得井井有条。

"我是衡阳群众,我为创文添风采",这句朴实的话语不再是简单的口号,它是衡冶中心干部职工穿上志愿者红马甲的内心呼喊,是衡阳每个市民对文明的期盼。

(一审:张丹;二审:谭立红;三审:刘海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