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乡村振兴局】进村入户开展2023年防返贫监测与帮扶集中排查

              
【字体:

5月31日,区乡村振兴局全体人员下沉至东阳渡街道太山村,配合太山村开展了2023年防返贫监测与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并向群众推广了"湘易办"APP。

全局人员与村干部分为两组,共同走访了结对联系脱贫户。在排查的过程中,入户人员重点了解脱贫户家庭基本信息、收入来源、教育住房饮水、重病慢病、残疾、就业务工、遭遇自然灾害及突发意外等七个方面情况,并与脱贫群众面对面核算过去12个月以来家庭纯收入,填写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摸底调查表》。所有情况了解清楚后,入户人员再共同综合研判是否需要纳入监测对象。

据悉,此次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动员了全区乡村干部、驻村干部、乡村网格员、后盾单位、结对帮扶(联系)人共同参与,对照《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摸底调查表》,以家庭为单位对所有农村地区、所有农村户籍人口开展全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

(一审:刘欣,二审:邓玉珊,三审:刘新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