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水利局】履"河长"职,护"河水"清

              
【字体:

5月25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渡口边港区级河长旷文恒赴东阳渡街道渡口边港河开展二季度巡河工作。区河长办、区水利局、东阳渡街道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巡河。

旷文恒详细查看了河道卫生、岸线保护、河流水质等情况,听取了街道负责同志关于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就本次巡河过程中发现的河面滋生水葫芦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属地乡街迅速组织人员力量进行打捞,恢复河道整洁、通畅。

旷文恒强调,河长制就是责任制。一要落实河长责任。渡口边港沿河各级河长要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全覆盖全方位进行巡河,主动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汛期河道安全。二要加强河道保洁。按照"水面无漂浮物、河中无障碍物、河岸无垃圾"的标准,落实河道保洁常态化工作。三要加强工作指导。区河长办要指导好基层河长办切实做好治水护河各项工作,促进基层河长制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一审:刘清泉,二审:宋爱林,三审:彭江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