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中发调研指导社区工作

              
【字体:

5月4日上午,区委书记魏中发带队深入广东路街道临江社区,对社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区委副书记、广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燕参加调研。

魏中发一行先后到临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现场进行实地调研,与街道、社区相关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并随即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社区党组织活动开展、基层治理、为民服务等具体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魏中发指出,临江社区坐落在湘桂线旁边,群楼如画、芳草如茵,犹如湘江沿岸洒落的一枝花朵,各项事业取得了较好成绩。要推进“三化”治理模式,用好“一核五入”里巷工作法,全面提升划片入网、走访入户、守望入里、恳谈入巷、服务入心的工作成效。要发挥“第一书记”的“头雁”作用,扎实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着力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使社区党组织更有凝聚力、战斗力。要打造“居民代表”建设示范点,政府主导硬件建设,物业主抓软件建设,统筹好保安、保洁人员力量,使用好物业费、停车费、广告费等,全力抓好封闭式管理,强化居民自治,在“五老人员”等有公信力、有组织力的人员中选出政治上靠得住的居民代表,充分收集民情民意,引导群众做好群众工作。要持续用力抓好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分门别类规范设立办事窗口,致力立办立结,要实实在在为民服务、真真切切为民解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