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乡】免费体检在行动 关爱老人暖人心

              
【字体:

为满足社区居民的健康需求,进一步提升重点人群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5月4日,和平乡刘家井社区联合和平乡卫生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辖区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检查。

此次体检项目包括一般体格检查、身高体重、血压、心电图、B超、肝肾功能、血脂四项、血糖检测、血常规、尿常规、健康咨询等。医务人员在给老人体检的同时,还对他们的日常饮食习惯、吸烟饮酒、体育锻炼和慢性病用药等情况进行详细指导,对居民健康档案进行充实和完善。

体检要求空腹进行,担心老人排队时间过长导致饿肚子出现低血糖等症状,刘家井社区工作人员特意准备了小饼干等充饥食品,方便老人体检后立即补充能量。

“我们年纪大了,不好奔波去医院里检查,现在有医疗队伍专程到小区免费体检,真的很方便!”行动不便的张阿姨满意地说道。此次体检活动,不仅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免费的医疗与服务,同时也方便社区老年人,尤其是腿脚不便的老年人,了解自身身体健康状况,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打通服务老年人健康“最后一公里”。

(一审:罗媛媛;二审:肖怡娴;三审:谢德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