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街道】友爱里社区开展“缤纷周末,与你‘童’乐”关爱未成年人主题实践活动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落细落实社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4月22日,友爱里社区联合建国里派出所和湖南省湘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缤纷周末,与你‘童’乐”关爱未成年人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建国里派出所曹警官详细的讲解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并告诉孩子们如何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遇到溺水事件如何有效施救等安全知识,随后向家长们发放了《关于预防未成年人溺水致社区居民的公开信》,让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和家长签署《防溺水安全承诺书》,提醒孩子们要加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如何做好自己情绪的小管家?社工通过PPT和放映视频让孩子们了解情绪的种类,并通过“小兔子运球”互动游戏给孩子们演示了情绪管理相关知识,让他们了解有哪些情绪、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和释放自己的情绪。

最后,整场活动“童心巧手绘宫扇”手工制作环节中到达高潮,孩子们用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绘制出了一把把五彩缤纷、妙趣横生的美丽扇宫。

 本次活动社区共有40余名未成年人和家长参加,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更促进了他们对学习和生活的自信心,同时提高未成年人的人际交往的能力,形成了社会关爱未成年人的合力,为社区更好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了更有力的“保护伞”。(一审:罗芳芳,二审:刘伟平,三审:王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