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路街道】开展低保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活动

              
【字体: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低保家庭的关心关爱,让我们能够享受到免费的'两癌'筛查,也为我们女性健康提供了保障......"广东路街道临江社区的姜大姐感激地说道。4月12日-14日,广东路街道妇联组织荷花坪、临江、和平小区等7个社区低保适龄妇女到区妇幼保健院进行了"两癌"免费检查。

前期,街道社区妇联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入户、电话通知、居民微信群转发等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在低保适龄妇女中全面摸底动员。为避免人多拥挤,街道细心地按照社区、划分时段开展筛查,并贴心地安排各社区妇联工作人员带队陪同。检查现场,大家有序排队、登记信息及接受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妇科检查、乳腺检测、TCT检查、组织病理检查等。

此次活动共为街道辖区30余名低保妇女顺利完成初筛检查,进一步帮助低保家庭妇女提高了对宫颈癌的认识和预防,通过筛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下一步,广东路街道将继续加大"两癌"知识宣传力度和广度,切实降低"两癌"发病率,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一审:邹艳;二审:麻肃钰;三审:文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