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中发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

              
【字体:

5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魏中发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2022年全区审计工作报告、2023年审计工作安排以及《2023年度全区审计项目计划》(审议稿)起草说明。

魏中发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审计工作正确方向。要加强党的领导,把是否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制定审计计划、研判审计事项、作出审计结论的基本标尺。要提升政治能力,坚持中央、省委、市委关注什么,审计就审什么。要发扬斗争精神,牢固树立“有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坚持敢审、严审、真审。要聚焦首要任务,强化审计监督职能作用。要以审计促发展,找准政策落地堵点,及时提出建议,保证政令畅通,助力打赢“经济发展六仗”。要以审计提质效,聚焦资金分配使用等,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要以审计防风险,加大对政府债务、金融、房地产、污染防治等领域风险的审计力度,加强研判,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以审计优环境,聚焦规范权力运行,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审计,加强“一把手”经济责任审计监督,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审计工作整体质效。要深入推进全面执审、质量兴审、贯通促审。要坚持标本兼治,巩固审计整改工作成效。要一体推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审促改、以审促管、以审促治。要做实常态化“经济体检”、精准化问题整改、研究型审计。要坚持固本强基,锻造过硬审计干部队伍。要加强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培养优秀的专业人才。区领导肖高德、王武军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