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中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

              
【字体:

5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魏中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文件、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沈晓明调研衡阳讲话精神,传达《中共衡阳市常委班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听取全区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珠晖区基层党建工作、2023年全区民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中共珠晖区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珠晖区委常委班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及关于在全区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审议珠晖区打好“发展六仗”总体实施方案,《关于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珠晖区深化违规举债的虚假化债及融投资领域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牢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与重大责任。要把握方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把思想引导到集中抓发展上来,引导到宣传珠晖新时代下的新变化,提高珠晖的美誉度上来,引导到互帮互助、互谅互惠上来。要做好重点工作,确保宣传思想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加强阵地、队伍、机制建设,加强预言预判,加强报送信息,加强主动应对,抢占舆论高地。会议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对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认真制定好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方案。要坚持目标导向,真调实研出成果。要对标对标,率先垂范抓落实。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党的建设。要突出重点,抓好党的建设的主要内容。要立足争先创优,抓好述职评议考核的后续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把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奖励措施与经济考核指标对接起来,与总部经济衔接起来。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主动性。要强基固本,守好工作的底线。要对标对表,抓好民政的工作的规范化的建设;要严肃纪律、严格管理,确保政策落实、监督到位。要担当作为,在为民服务中争先创优、真抓实干。会议强调,深化违规举债的虚假化债及融投资领域专项监督工作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以坚强的决心来抓;要对标对表,严格执行,以过硬的措施来抓;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监督责任;要加强宣传教育,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