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

              
【字体:


2021年以来,珠晖区审计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审计局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审计工作的讲话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坚持严格审计质量、坚决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六不得"工作纪律及完善审计制度、强化审计功能为抓手,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开展审计工作。2022年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特拟定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如下:

(一)加强审计计划管理

加强调查研究,科学制定审计项目计划,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目标,加强年度计划和审计全覆盖的衔接,加强在计划制定上增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

)加强对审计结果的运用

加强对相关审计结果进行跨年度、跨行业、跨领域的综合性分析,深度提炼普遍性、规律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强化审计警示作用,加强与其他监督部门和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健全完善重大案件线索移送机制。

)加强审计专业人才储备,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

全面落实"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加强审计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等工作,打造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四)坚持科技强审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审的要求,强化数据赋能,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配合上级审计机关开展金审工程三期建设,加强单位数据资源分析利用,加强单位网络数据安全,加强计算机审计人才培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