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珠晖区人防办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珠晖区党政门户网”( http://www.hyzhq.gov.cn/)查阅。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珠晖区人民防空办公室(以下简称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珠晖区粤汉街道安居里245号;邮编:421002;电话:0734-3331356)。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我办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方式、程序和监督保障措施;进一步拓展领域,深化内容,完善制度,规范程序,丰富形式,增强实效;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强化对行政执法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进一步运用信息化手段,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建设。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从上至下、从内到外的政务公开机制,构建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政务公开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主要通过珠晖区党政门户网主动公开信息37条,其中概况信息1条,通知公告6条,工作进展23条,政策文件及解读2条,规划计划2条,财政信息1条,人事信息1条,年度公开报告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无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9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信息公开的意识还不够强,主动公开不够及时,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等问题。2020年我办将按照上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细化优化工作流程,在信息公开运行机制的完善、专职人员的业务培训等方面下功夫:  

(一)完善信息公开运行机制  

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规章制度,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的结合,健全信息公开与人民群众的互动机制,畅通群众表达诉求、反映意见的渠道。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焦点、议论的热点,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了解情况,掌握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准确和有针对性地向上反馈信息。  

 (二)进一步加强同各渠道的联系  

加强与市区党政门户网、省市人防办的服务平台链接,建立网上舆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机制,及时处理网上舆情,消除了负面影响。  

 (三)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  

进一步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信息工作制度的落实,不断提高信息工作的水平。  

 (四)进一步提升信息质量  

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的质量。做好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努力提供有情况、有分析、有深度、有建议的高质量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