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发《茶山坳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

              
【字体:

中共茶山坳镇委员会

印发《茶山坳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非公组织党组织:

《茶山坳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已经镇党委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茶山坳镇委员会

                                                     2019年9月23日


茶山坳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发〔201919号)、《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教组发〔201924号)、《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湘发〔20199号)、《湖南省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湘教组发〔201915号)、《衡阳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衡发〔201911号)等文件要求,我镇作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单位,从2019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参加单位主要是:镇党委和下辖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现就全镇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知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开展主题教育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举措。进入新时代,我们党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开展主题教育是我们党永葆年轻的重要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以整治“四风”为突破口,着力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雷霆万钧之力反对腐败,刹住了一些过去被认为不容易刹住的歪风邪气,克服了一些司空见惯的顽瘴痼疾,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四风”问题树倒根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突出。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奔着这些问题去,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各级党组织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开展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现在,我们党已经执政70年。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从我来看,绝大多数党员干部都是好的,但也有少数党员干部为民服务不上心、不尽力;有的群众感情、公仆意识淡漠,不愿甚至不善于同基层和普通群众打交道。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真正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积极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在新时代的新矛盾新挑战新征程中,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针对存在的问题,奋力改进、全力推动丽茶山建设。

二、把握总体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不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时刻不忘人民是共产党的衣食父母、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勤务员,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时刻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锤炼政治品格。找差距就是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查找守纪律、讲规矩方面的差距,查找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查找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抓落实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全镇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功利主义,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在茶山落地开花。

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三、坚决对标对表,认真抓好镇党政领导班子主题教育

镇党政领导班子,要对标中央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教组发〔20194号)、《湖南省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湘教组发〔201915号)、《衡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衡发〔201911号)要求,抓好四项重点措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列出学习清单、调研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1.抓好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原著悟原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明确学习内容。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和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学习清单要围绕中央批准的学习材料和省委、市委、区委编印的资料,列出学习计划和每月学习重点。

组织学习研讨。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办读书班、召开党委会等方式组织集中学习,把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贯通起来,通过宣讲红色故事、举办先进典型报告会、选编攻坚克难典型案例等,增强学习教育实效。分“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等专题,逐月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强化学习保障,以党委为单位,从党员中选择积极分子担任领学员,从党员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等中选派人员担任宣讲员,邀请老同志、党代表等担任督导员,建立学习教育“三员”队伍,确保学习效果,运用个别访谈、随机抽查、理论测试以及领学、讲学、督学、评学、比学、考学等方法促进学习。

2.深入调查研究。着眼查找自身的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部署正在做的事情和自身职能职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紧扣调研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解决本地本部门本单位本行业本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结合我镇政治建设、基层建设、精准脱贫、乡村振兴、污染防治、产业项目建设、创文创卫、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以小切口入手选择调研课题,深入广泛开展调研。

改进调研方法。坚持深潜深入,回应群众关切,调研课题由“群众出题、干部选题”。要轻车简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调研,不搞层层陪同,不增加基层负担,防止为调研而调研,搞“作秀式”“盆景式”调研和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要以领导班子为单位,列出调研清单,确定调研选题、时间、地点,防止扎堆调研。

强化成果运用。调研结束后,领导班子成员要梳理调研情况,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主题教育办公室要评选推介一批优秀调研报告,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政策举措和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实现合力破题。

讲好专题党课。要充分利用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建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习所),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学习调研基础上讲专题党课,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其他班子成员到分管领域或基层单位讲。讲党课要聚焦主题,结合初心使命和调研成果,讲学习体会收获,讲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存在的差距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3.深刻检视问题。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系统梳理,切实找准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

广泛听取意见。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广开言路。自己找,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联系本地本单位本行业本领域工作短板、重大事件、典型案件、信访积案等,全面检视思想、工作、作风、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群众提,坚持开门纳谏,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群众信箱、开辟媒体留言专栏等多种途径征求群众意见,并结合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集体议,领导班子要在10月底前召开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聚焦突出问题。主要是“五查五看”。查政治信仰,看是否对党绝对忠诚,重点查找“两个维护”停留在口头上,政绩观出现偏差,功利主义思想严重,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甚至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代言人”等问题。查理论武装,看是否做到知行合一,重点查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认真,敷衍应付、一知半解、学用脱节,热衷喊新口号、行动上老一套,甚至奉西方理论为金科玉律等问题。查工作作风,看是否坚持求真务实,重点查找是否存在作风漂浮、弄虚作假,文山会海、层层加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查担当作为,看是否敢于攻坚克难,重点查找干事创业精神不振,不担当、不作为,工作消极应付,遇到困难绕着走,执行力不强等问题。查宗旨观念,看是否践行群众路线,重点查找否存在群众感情淡漠,不愿、不会做群众工作,为民服务不上心、不尽力,甚至与民争利、执法不公、假公济私、损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查摆问题要一条一条列出,见人见事见思想,形成问题清单。

认真检视反思。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检视反思。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并明确努力方向。领导班子要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检视问题清单要突出问题导向,防止问题大而化之、隔靴搔痒、避重就轻、避实就虚,不能以上级指出的问题代替自身查找的问题、不能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不能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不能以旧问题代替新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不搞上纲上线,不搞官样文章,不以问题条数论成效,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实行检视问题清单审阅把关制,班子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检视问题清单由指导组审阅把关,班子成员的检视问题清单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把关。

4.狠抓整改落实。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不等不拖,立知立改、应改尽改。

开展专项整治。坚持把专项整治贯通于主题教育,针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层层加重基层负担,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侵害群众利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甚至充当保护伞等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结合实际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采取项目化方式,以小切口、实措施、准发力逐项推进专项整治。

提高整改质量。实行项目化销号制推进,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任务、责任主体、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对问题逐项对账销号。要坚持领导带头,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确保逐项整改到位,上级机关要作出表率,并加强对下级单位整改的督促检查。要坚持上下联动、前后衔接,整体推进问题解决。要坚持制度制定与制度执行并重,将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及时上升为制度,在整改具体问题中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工作漏洞,形成常态长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要严肃处置。要坚持开门抓整改,专项整治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党员干部群众进行通报,对整改落实效果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必须“返工”补课,防止应付了事、草草收场。

主题教育结束前,镇党政领导班子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红脸出汗,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邀请指导组指导并列席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会前把关、会中指导和会后整改,对达不到质量要求的,予以叫停纠正或责令重开。

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从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客观评估主题教育效果。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及时选拔使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注重健全制度,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

四、紧贴基层实际,抓好党支部和普通党员主题教育

对参照实施的科级领导班子以外的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等单位的党员,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主题教育,重点抓好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

1.抓实学习教育。各村社区、非公组织要以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抓好学习教育基础上创新学习方式,一是开展送学上门,支委班子特别是支部书记要带头到卧病在床或者行动不方面的老党员家中送学,开展一对一讲课等,确保主题教育不落一人;二是打造网上主题教育平台,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主题教育。各支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宣传微信群,把年轻党员特别是在外务工党员拉到学习平台,支部组织委员负责根据学习清单把学习内容发到群里,督促党员开展自学。在党员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主要做到“七个一”: ①“列一个计划”,党支部列出每月的学习计划和重点;②“读一套书籍”,以个人自学为主,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为重点原原本本读原著、悟原理;③“组织一次轮训”,镇党委对支部书记组织 1 次集中轮训; ④“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可安排集中学习、讲专题党课、交流学习体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⑤“每月组织一天集中学习”,党支部每个月至少组织 1 天集中学习,有条件的地方可采取党员冬春训模式组织 2-3 天集中学习。在集中学习时要组织党员聚焦主题谈认识、找差距,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学习不能偏离主题,防止以业务研究代替理论学习、以工作交流代替思想碰撞;⑥“讲一次主题党课”,由党支部书记讲身边优秀党员或革命前辈、英雄人物、时代楷模先进事迹的微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个人学习体会;⑦“办一件实事好事”,组织党员结合实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同时镇党委将举办一次党支部书记轮训。

2.深入检视反思。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明确努力方向,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找准根源症结。要注意听取群众意见,采取群众提、上级点、互相谈等多种方式征求意见建议,组织党员结合征求到的意见有针对性地检视问题。

3.推动整改落实。引导督促党支部和党员边学边查边改,要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列出简单明了的整改清单,举一反三,开展整改工作,确保问题逐项整改到位。突出抓好群众反映强烈、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的整改,注意切实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不实、损害群众利益、充当黄赌毒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专项整治,通过落实“六个一”措施、实施倒排联点制、开展结对帮扶,把后进村党组织整顿好;通过实施领导联点、示范引领、分类推进等措施,深入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为开展主题教育打牢组织基础。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通过主题党日,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采取调研座谈、谈心谈话、实地查验、群众测评等方式进行效果评估,对效果好的予以表扬,对敷衍应付的严肃批评,予以纠正。 

主题教育结束前,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五、强化分类指导,抓牢抓实抓细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情况复杂。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强化分级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切实增强主题教育实效。

1.确保全面覆盖。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工作,把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的一个组织参加主题教育。切实做好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大中专毕业生党员、外出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对年老体弱党员,可采取送学上门等方式组织参加学习教育。运用网上党支部等载体,把线上与线下教育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无遗漏。开展一句话说初心、一件事践初心、一张表评初心“三个一”活动。一句话说初心,即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公开谈初心、谈理解、谈承诺。一件事践初心,即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以“基层出题、党委派题、部门解题”形式,重点做好一件群众期盼、社会关切的实事好事。一张表评初心,即在主题教育结束前,将说初心践初心情况向社会公开公示,广泛接受监督评议,并发放党员群众代表测评表,结合单位自评、指导组点评、联点(分管)领导讲评等形式,对实事办理效果进行总体评价,确保主题教育抓准、抓实、抓细,抓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2.分类找准着力点。镇机关要聚焦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服务不优等问题检视整改,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解决贯彻执行“中梗阻”、推诿扯皮“踢皮球”等问题,打造最强执行力机关干部队伍。

全镇各部门和村、社区要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治理、服务群众、扫黑除恶等找差距、抓落实,重点解决好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问题。既积极发展优秀青年人才入党,又着力防止和解决违规违纪发展党员问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要着力解决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不优、党组织结构老化、乡村人才短缺作用发挥不强等难题,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主要是下大力气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可以采取小型、灵活、分散的方式开展主题教育。

3.发挥镇党委的指导作用。在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镇党委要负责指导本地管辖各村社区和非公党组织的主题教育。

六、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开展此次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1.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镇党委对全镇开展主题教育负总责。各基层党(总)支部是抓好主题教育的关键层级,既要抓自身,又要抓党员,还要承担落实上下联动的整改任务,要集中精力、统筹安排,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镇党委将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抓好组织实施。镇党委要负责组织村、社区等基层组织和党员的主题教育。全镇各党(总)支部为本单位主题教育的责任主体,要迅速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支部委员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把责任扛起来。

2. 强化指导,确保实效对村、社区等基层组织,镇党委会派出主题教育指导员,驻村(社区)的党员干部、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明确为主题教育指导员。指导组要认真履职尽责,从严把好关口,有效传导责任压力,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敢于指导、善于指导、敢于斗争、敢于亮剑,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协调解决;对思想上不重视、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要严肃批评。

3. 注重统筹,做好结合。要把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完成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本单位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要把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主题教育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要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对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通报曝光,促其改正。

4. 强化宣传,示范带动。坚持宣传先行、舆论先导、声势先造,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红星云、宣传栏、电子屏、横幅等方式,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传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注意选树宣传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及时发现、及时表扬一批群众身边的党员先进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附件:茶山坳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附件:

 

茶山坳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长:王武军

副组长:刘李进   周红春   刘秋宝   杨理龙  

 张卫东   李胤成

 员:     陈一夫   邓红星   陈奇军

李伦宏   刘诗庆   谢文彬   谢建峰

曾经华   曾海波   唐剑锋     

    陈文斌     

办公室主任:杨理龙(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