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首届创新创业发展峰会隆重召开

              
【字体:

 

  

  本网讯 由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政府、珠晖区人社局及3W集团联合主办的“衡阳市首届创新创业发展峰会”,旨在为广大大学生创业者提供了解衡阳市创新创业政策法规的平台,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并向社会各界展示衡阳市良好的投资环境与创业氛围。

  近年来,衡阳市充分利用“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国家级平台优势,推出“人才雁阵”行动计划以及创新创业企业税费减免、小额贷款贴息、大学生创业基地扶持等一系列政策,全力打造人才洼地和创新高地,释放城市创新创业能量。此番3W创业孵化基地的落地必将为衡阳带来更多可能。

  本届创新创业发展峰会衡阳市人社局局长曾祥月、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张登玉教授、珠晖区委书记陈礼洋、珠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常耿、珠晖区组织部长彭顺利、珠晖区副区长罗宏俊、珠晖区副区长旷善、3W集团VP谢静出席本届大会。

  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局局长曾祥月表示:衡阳市委市政府坚持以“政府引导、社会参与、政策扶持、创新发展”推进全市双创工作,相继出台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创新创业优惠政策。成立了人才引进发展基金、小额创业贷款担保基金、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扶持专项资金,引导青年从被动就业走向主动创业,鼓励和扶持青年走自主就业创业之路,把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人社部门工作大局,服务青年需求的最佳切入点,作为创业带动就业的首要任务、重中之重,扎实推进。

  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张登玉在致辞中表示,为鼓励扶持大学生创业,国家出台了税收优惠、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免收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享受培训补贴、免费创业服务、取消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改革教学制度、完善学籍管理等一系列优惠政策。驻衡高校基本上都单独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南华大学、师范学院三年前在全市率先建立了大学生创业园,现有入园项目76个。拎包入住、零租金、开放共享、创新发展的创客空间,为想创业、愿创业、敢创业的大学生提供创业体验、创业见习、创业实践场所。

  本届峰会邀请了知识圈联合创始人王赛、创客贴联合创始人王金星、小熊U租联合创始人廖军虎、尖嘴狐创始人邓永春、趣墅合伙人程嘉仪、蜕变盒子创始人王晓雁到现场与创业者和大学生朋友深度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现场与大学生朋友一对一交流,同时回答创业创新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问题,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衡阳市珠晖区大学生创业基地3W衡阳晖跃创客中心位于“湖南省中南部,有南北要冲、两广咽喉之称,处于“3+5”城市群的最南端。交通位置优越,直线抵达火车站核心商圈。2000㎡大空间,58个开放工位、17个容纳6-18人的独立办公间、2个多功能会议室,满足所有办公所需;茶水间、娱乐休闲区,支持办公外的精彩生活。

  3W集团创办于2010年,是中国领先的企业综合服务提供商。坚持“以服务创造价值”,通过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帮助优秀的创新创业企业加速成长。3W创业孵化基地落地衡阳后,将充分整合集团旗下资源,发挥资源集聚优势,为衡阳创新创业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更具有针对性的创新服务,助力衡阳向“构建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