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完成第一单工程建设类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

              
【字体:

  9月6日,湖南水利工程电子招投标系统正式在市公共资源中心启动,随后,松木经开区资家港(107国道以西)改造工程项目顺利完成全程电子化开标、评标,成为我市水利工程同时也是工程建设类全程电子化交易第一单。这是我市继土地矿产、国有产权实现全程电子化交易后,又一个推行网上交易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标志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进程再向前迈进一大步。

  上午9点,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开标室,行政监管部门、招标单位、中介代理公司及部分投标单位代表等相关人员准时入场。与以往不同的是,投标人的投标文件全部为加密电子文件,在开标后,文件导入开标系统解密,投影设备自动显示汇总各投标人报价、质量目标、工期等信息,整个过程约十分钟。随后,相关工作人员到湖南省招投标综合评标专家库抽取专家,专家们到场后,采用电脑无纸化操作评审电子标书,最终确定了候选中标单位。整个招投标过程公开透明、便捷高效。

  水利工程电子招投标系统的正式启动,是在全市工程建设类招投标活动中率先启动电子招投标。该系统是国内第一个与全国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信息平台实现互联互通、数据库实时对接的电子招投标系统,将进一步规范水利工程交易市场,加强水利工程交易用户诚信体系管理,对于节约资源和交易成本,提高办事效率,促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更加公开、公平、公正都将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在抓紧电子化平台建设,届时还将推行其他类型工程建设项目及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