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晖区妇幼保健院院务公开实施方案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院务公开工作,充分调动我院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性与创造性,完善医院民主与法制建设,保障职工的民主权益,促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实现医院内部的有效监督,确保医改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医院实际情况,特修订我院院务公开实施方案:

  一、院务公开具体内容

  1、医院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单位重大决策事项、各项制度建设,医院目标管理责任制协议及完成情况。

  2、医院改革方案(含机构改革方案、后勤社会化改革方案、岗位任务及服务项目调整方案等)。

  3、医院承包租赁、技术和科研合作情况及经营情况,科研课题立项、招标和经营投入情况等。

  4、医院基建项目,万元以上的维修项目和设备购置、药品购销、卫生材料与物资材料购销等。

  5、医院年度经费预算及业务收支情况,事业基金、职工福利及业务接待费使用情况。

  6、奖金分配方案与分配结果,职工社会保险情况,职工岗位实绩考核、职工评优奖惩方案及评优结果以及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等。

  7、人事制度改革方案(包括选拔干部、竞争上岗、干部及员工聘用与辞退、职称评聘等)。

  8、民主评议院领导干部情况以及领导干部住房、用车、通信器材、出国考察、收入申报、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审计、高职审计等方面情况。

  9、本单位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疑点和关注的其它问题。

  10、向社会公众公布医疗卫生服务程序、服务标准、收费标准等。

  二、院务公开范围、形式及时间

  1、院务公开范围:医院将根据不同内容分别在全体职工、中层干部、职工代表、社会群众等不同的范围内进行院务公开。

  2、院务公开的形式:医院将根据不同内容选择不同的形式进行公开。主要以院周会、院务会、办公会、职工大会、职工代表大会、专门会议(社会监督员会议,病友座谈会)等形式公开,同时利用医院院报、电子屏幕、墙报、宣传栏、公示栏、电子触摸屏等形式进行院务公开。

  3、院务公开的时间

  (1)定期公开:医院发展规划,改革方案,经费预算业务收支,投资,药品购销,设备及器材购置,基建,资金分配,职工考核和评优,院领导用车、通信器材、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审计、职工福利等。根据内容不同制定出月、季、半年、全年院务公开制度。

  (2)随时公开:对于职工关心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向社会公布的服务标准、费用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