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扶贫和环保专项资金审计全面启动

              
【字体:

  近日,为做好全市扶贫和环保专项资金审计工作,衡阳市审计局成立了扶贫和环保专项资金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局长傅萍同志亲自挂帅,抽调全市骨干力量参与审计。

  9月21日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召开审前动员大会,扶贫和环保专项资金审计正式全面启动。会议由市审计局副局长廖义伟同志主持,对此次扶贫和环保专项资金审计的组织方式、审计对象、范围、内容和重点进行明确,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精心组织。脱贫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党和政府“十三五”期间头等大事和民生工程,各审计组要充分认识此次审计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好审计工作,确保审计任务顺利完成。

 

  二是保障力量,保证质量。各县市区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要保障每个审计组不低于4人参与审计,严格按照审计工作方案实施审计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查深查透,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审计建议,确保审计质量。

 

  三是加强协作,科学高效。市本级审计组要切实起到牵头和指导作用,要和各县(市)审计组及时传递信息,互通有无,加强经验交流;县(市)审计组要定期向市局报告审计进展情况。同时,各审计组要把握好时间节点,科学组织审计现场,充分利用计算机等审计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按时保质完成此次审计工作任务。

 

  参会人员就此次审计工作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为下一步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衡阳市审计局 彭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