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校校结对帮扶 落实教育精准扶贫

              
【字体:

 

  

 

  

 

  ——珠晖区2017-2018学年度城乡学校“手拉手”结对帮扶工作启动

  10月24日上午,珠晖区城区学校结对茶山中心学校的校校结对帮扶工作启动仪式在珠晖区茶山坳镇大石渡小学隆重举行,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志军到会指导,局分管领导、5所支援校和6所受援校校长以及茶山中心学校校长、书记参加。

 

  校校结对帮扶是珠晖区教文体局贯彻落实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区教文体局遴选了5所城区优秀小学,对茶山坳镇内小学进行结对帮扶,签订了为期二年的《校校结对帮扶协议》。

  会上,茶山坳镇大石渡小学校长介绍了2016—2017学年度接受结对帮扶工作情况,让大家看到帮扶的主要实效;区实验小学作为支援学校代表向大家分享了帮扶工作经验;区实验小学—大石渡小学、区实验小学上托校区—农场小学和堰头小学、玄碧塘小学—茶山小学、东风教育集团东风校区—金甲小学、苗圃小学—复兴小学结成了“友好共建校”,并签订了帮扶协议;各支援学校校长和受援学校校长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要坚持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互相学习、资源共享。

  谢志军指出,去年区实验小学和大石渡小学的结对帮扶工作可圈可点,但任重道远,要提升结对帮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校校结对帮扶工作将会是全区式的主流发展,关乎教育均衡发展、教育精准扶贫,要加强城乡学校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了解、相互促进。帮扶工作要从学校管理、文化建设、教学教研、教师学生之间的优势方面进行。同时,就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强调“三要”:一要定期召开通报会,对制定的方案和措施进行交流和总结;二要加强横向比较,时刻保持帮扶的温度;三是帮扶活动要有计划和安排,要拓宽帮扶工作思路,敢于创新,要加强教师、学生、家长之间的交流,在结对帮扶上出成果才是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今后,结对双方学校将从教育理念、学校管理、师资力量、教学资源、办学条件、留守学生等方面加强合作和交流,积极发挥支援学校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有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整体提升农村薄弱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推动全区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科学发展、持续发展。(信息员:周文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