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健康扶贫”大型义诊活动

              
【字体:

 

  

 

 

  

  东阳渡街道光辉村义诊活动现场

  日前,珠晖区开展健康扶贫大型义诊活,活动旨在促进精准健康扶贫工作,提高医院服务能力和水平,使群众就近得到较高水平的基本医疗服务,缓解看病难问题。

  义诊活动由区卫计局牵头,联合附属南华医院、区人民医院、江东中医院三家医院组建3支医疗队,抽调20多名内科、儿科、妇产科等专家,携带心电图机、B超机、血压计、血糖仪、听诊器等相关医疗器械分别前往茶山坳大昌村、皇田村及东阳渡街道的光辉村,专家们现场向村民进行健康知识宣讲,对饮食和运动方面知识进行指导,增强村民对疾病的预防和保健意识,倡导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义诊560人,为204名贫困群众进行了常见平、慢性病的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为356名群众进行了健康咨询。义诊期间共免费发放板蓝根、夏桑菊、阿莫西林胶囊、尼莫地平片、骨通贴、硝苯地平缓释片、氯化铵甘草口服液、蒙脱石散等20种常规药品6000余元,共400余盒,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