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晖区举行“三化”建设现场观摩暨脱贫攻坚迎检考核推进会

              
【字体:

 

 

  

 

  近日,我区就“三化”建设工作组织6个乡镇(涉农街道)分管扶贫领导、扶贫办主任、区直相关部门现场观摩光辉村、白鹭湖村、大昌村三个示范点。副区长罗毅指出,这次“三化”建设要规范贫困户“一户一档”、扶贫手册、贫困村建档立卡及退出等台账,加强村级“一室两站一点”(结对帮扶工作室、扶贫工作站、金融服务站、中国社会扶贫网信息采集点)、乡村两级扶贫机构人员及办公设备实施、三栏(挂图作战栏、公示栏、政策宣传栏)等建设。

  参观后,区委、区政府迅速召开了脱贫攻坚迎检考核推进会。会上,李满凤总结了前期工作,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乡镇(涉农街道)分管扶贫领导就脱贫攻坚交办清单完成情况简要发言。

  罗毅强调了“三看”和“三解决”:一是“看重”,解决“为什么干”的问题,衡阳市今年完成8.4万人脱贫。珠晖区完成43户99人脱贫任务。二是“看清”,解决“干什么”的问题。看清短板,抓紧落实;看清考核指标,抓紧准备;看清任务,抓好工作;看清目标,真抓实干。三是“看好”,解决“怎么干”的问题。做好宣传造势,做好“三化”建设基础工作室,做好扶贫资金的清查工作,做好“中国社会扶贫网”建设工作,做好对标考核工作,结对帮扶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