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晖区教文体局召开脱贫攻坚考核推进会

              
【字体:

 

  2017年11月6日上午,珠晖区教文体局教育脱贫攻坚考核推进会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各区直中学、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和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其他区直小学和民办学校的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区局资助中心主任、扶贫工作工作队李刚辉队长和王斌副队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向文副局长主持。

  会上,资助中心罗为主任小结了前段学生资助工作。资助中心主任李德君同志从三个方面进行工作安排:1.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本着脱贫攻坚“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在“一提高,两降低”(提高贫困家庭孩子入学率、降低辍学率和贫困户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支出负担)的方面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完善国家资助政策体系,保证贫困家庭孩子受到教育,为斩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夯实根基。 ”2.是明确时间节点,落实各项教育扶贫措施。落实珠晖区教文体局自选动作,对在我区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补贴”一科一辅“等代收费。严格按文件落实初中困难寄宿生生活补贴政策。

  最后向文副局长强调:1.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扶贫工作。2.传达区脱贫攻坚考核推进会会议精神。3.扶贫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件事:(1)建好学校贫困学生信息库。(2)落实好国省市区教育扶贫政策。(3)落实好局扶贫特色工作。(4)开展好本校扶贫特色工作。(5)整理好扶贫台帐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