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晖区住建局开展公共租赁住房政策

              
【字体:

 

  8月23日上午,珠晖区住建局召开公共租赁住房政策宣传工作,各街道、乡镇场、特困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区住建局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衡阳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衡政发[2015]7号)及我区住保办自印的《珠晖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政策宣传栏》、珠晖区公共租赁住房宣传手册,解读了保障政策,明确了申请条件及申报程序、违法违规处理事项,并对宣传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今年我区扩大了保障对象范围,除原低收入群体外,向符合规定条件的城区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住房困难家庭提供了申请机会。该类人员可向户籍或就业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和乡政府及特困企业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由街道、乡镇场、特困企业组织社区(村)调查核实,报区住建局审批。

  2016年,市住建局下拨给我区房源数为1918套,其中:德政家园二期房源314套,珠安家园一期房源1604套。通过摸底排查,最终确定1829户参加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其中弃租29户、取消4户、缺席9户,共计42户未参加,实际分配房源为1787户,剩余131套房源。目前,第一、二季度的公共租赁住房补贴已发放到位,发放对象2608户(含符合公共租赁住房分配要求,但未分房的低收入家庭),发放补贴金额共计260余万元。第三季度租赁补贴正在审核中。

  2017年,市局下达我区1536套公共租赁住房分配任务。位于珠安家园二期、奇峰苑一期东、西苑。我区住建局通过召开公共租赁住房工作动员大会、张贴100余份《2017年珠晖区公共租赁住房政策宣传板报》、发放6000余份宣传手册等方式,对我区居民进行了公共租赁住房政策宣传,申报手续正在持续办理当中。

 

 

 

 

  珠晖区住建局

  2017年8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