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中央指示:炒房高危!

              
【字体:

  党的十九大正式开幕,在这个最高级别的会议上再一次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对此,0731地产研究院做出以下解读:

  第一,坚持房住不炒的初衷不动摇。会议再一次重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意味着政府坚决抑制房地产投机破坏市场供需平衡的行为,多次申明该点不仅表明了此轮房地产调控的决心,更体现了此轮调控政策的持续性,未来绝不给予任何调控放松的预期,并且可能暗示着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将逐步推出。房住不炒的再次重申一方面从交易上遏制了投机者的购房需求,另一方面从预期上阻断了住宅投机的获利,这是房地产调控需求端的重要举措。

  第二,坚持“三足鼎立”的住房供给制度。“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这才是会议对实现房地产市场最终目标所给出的三大供给举措,此次会议再次强调从供给端解决住房问题的重要性,说明高层意识到了当前房地产市场供不应求的现状,不仅仅注重市场供应和保障供应并轨进行,而且开放思维提出了租购并举制度,租房人与购房人能享受到同样的权利,即“租售同权”,这是我们住房供给制度上的一大进步,方向是好的,但需要公共配套的完善做为基础。

  第三,长沙房地产市场将何去何从?会议上放出的话是给了房地产市场一个全局统筹,表明了党中央对群众住房问题的关切程度,对投机行为的坚决打击!任何一个城市都要为此目标奋进!目前,限购限售已经成为一二线城市和部分三四线城市的标配,无论是限购还是限售,都是紧紧围绕着会议提出的“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这一终极目标施行的,政策的施行更多的服从整体利益,难免会牺牲小部分刚需者利益。长沙市9月出台的系列调控政策—“一新政一细则两通知”预期依然不会放松,投机行为将无所遁形,随着商品房将加快入市以增加供给、“面粉面包齐限价”等政策的落地,市场“哄抬”行为将得到有效抑制,住房均价将进一步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