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湘易办(一网通办)

珠晖区:多措并举推广“湘易办” 切实助力群众“掌上办”

              
【字体:

设立“湘易办”线下体验区,配备专用体验平板,安排专人指导业务办理。

为进一步擦亮“湘易办”品牌,提高“湘易办”的知晓率和使用率,近日,衡阳市珠晖区多措并举推进“湘易办”推广应用工作,让这一重点民生实事惠及更多企业和群众。

该区在政务大厅设立“湘易办”线下体验区,配备专用体验平板,安排专人指导业务办理,让办事群众体验到“一机在手、一键登录、一网通办、一次办好”的便利。目前,该区已在“湘易办”超级服务端上线583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群众可在这里一键查询社保、医保、不动产等信息,调用身份证、户口本、护照、驾驶证等电子证照,一站式申报“新生儿出生”“入学”等“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在这里群众还可以通过平板在“湘医保”“智慧人社”等APP上办理医保、社保等事项,充分感受数字政务带来的智慧服务。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规范全区政务服务场所名称和形象标识工作,珠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部分街道(乡镇)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并要求区内各街道(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统一使用“湘易办”超级服务端LOGO作为形象标识,规范好服务场所名称,更好地塑造湖南政务服务品牌形象。

据悉,下一步,珠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着力打造“湘易办”主题体验中心和互动活动,不断优化群众体验感,增强用户粘性,切实将它打造成企业群众掌上办事“总入口”、优化营商环境“总平台”,全面提升全区一体化移动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