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 珠晖区举行2023年“酃商回归”恳亲座谈会

              
【字体:

4月3日下午,珠晖区举行2023年“酃商回归”恳亲座谈会,邀请珠晖籍在外成功企业家代表、衡阳异地商会会长、珠晖辖区内企业家代表,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座谈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主持座谈会。

区委书记魏中发在致辞中表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山水有一方情。倘若城市是一本书,那么珠晖,是大事记,是书画集,更是英雄谱。回首往昔,珠晖的底蕴让我们引以为傲。重游故土,珠晖的风景让我们魂牵梦绕。追忆先人,珠晖的英雄让我们同明相照。魏中发说,一笔一划写不完家乡事,一词一句道不尽故乡情。昨天的珠晖,奋斗的故事很精彩。今天的珠晖,前行的步伐很坚定。全市最快捷的交通网络高铁、高速、高飞四通八达;全市最优质的高校资源大学城智慧云集;全市“一核两电三色四新”产业发展格局中,珠晖区占据半壁江山。白沙绿岛、眼镜小镇、电力小镇、国际物流港、盐穴空气压缩储能等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加速推进。未来的珠晖,肩负的使命很荣光。在聚力衡阳中心化进程中,珠晖正以“双争双招”为抓手,全力拼经济、奋力抓项目,着力打造“五大中心、六大片区、七大产业”,加快推动由大区向强区跨越。“锦城虽云乐,不如早还家。”魏中发说,山水难隔鸿雁,岁月不改人心。在游子思乡之时,家乡同样也在挂念你们。大家心系桑梓,贡献很大,特别是面对疫情冲击,大家云端架桥、慷慨解囊,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大家风华正茂,机遇正好,我们将敞开怀抱,热忱欢迎各位老乡抢抓发展风口,投资珠晖、建设珠晖、赢在珠晖。大家搏击商海、征途很长,我们将以最高效的政务环境、最规范的市场环境、最公平的法治环境,为天下客商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我们也真诚希望,大家能常回家看看,看看家乡的“星辰大海”和“诗与远方”,能敞开怀抱与珠晖40万父老乡亲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共创辉煌!会上,珠晖区分别与北京汇根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德赟电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希悦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极兔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衡阳市福建商会、上海德赟电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衡阳市浩德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代表发言。珠晖区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