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喜迎省运会

区城管执法局开展夜市整治专项行动

              
【字体: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喜迎省运会的到来。7月31日晚,衡阳市珠晖区城市管理行政综合执法局联合珠晖区酃湖乡、环保、食药监、卫计委等多部门组织100余名执法人员,对珠晖区主次干道和夜市集中点进行油烟专项整治行动。据了解,在经过前期各部门的多次上门宣传和提前对违规摊贩下达整改通知书,在此次专项行动中记者发现,油烟扰民现象大幅度下降,市民自觉遵守遵守相关规定的意识越来越强,可见“创文”之心印在百姓的心中。

  当晚上8点半,正是夜市营业的高峰期,百余名执法队员迅速整好队伍后,首先来到了苗圃广场的夜宵店进行执法,现场绝大部分有油烟排出的门店和摊贩都加装了油烟排放设施,但也有一家炸鸡柳的流动摊点存在油烟外排的违规现象,被执法人员当场依法暂扣了生产工具,周边市民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当晚,执法人员又先后对衡阳师范学院、湖南工学院周边和南华医院等宵夜点进行突击检查,均发现夜宵摊点基本不见了踪影,周边门店也都安装好了油烟排放装置。

  珠晖区城市管理行政综合执法局局长王钧告诉记者,在专项整治行动之前,珠晖城管已经把乡镇、村组领导和城市餐饮经营的一些夫妻店、小门店的老板们组织起来召开了通气会,给他们讲解了环保相关的法律法规,把油烟直排的危害也告知了大家,通过宣讲大多数经营户都有了改变。

  “因为我们是严格按照市城管执法局的要求,进行错峰、错时对他进行监管,他什么时候开门营运,我们就什么时候去。他们营业的时候我们就对他们进行突击检查,这样的行动能够更加督促他们。对于这个环境的油烟整治,我相信让我们所有的老百姓,所有的市民都能够入脑入心,让我们这些经营户都能够自觉地遵守。”王钧介绍,油烟扰民整治是一项狠抓不懈的长期工作,珠晖区城市管理行政综合执法局将对辖区内的夜市门店和流动摊贩进行错峰、错时的动态监管,对油烟外排的坚决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