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喜迎省运会

博雅公园网球场: 独揽衡阳“两最”

              
【字体:

  

  博雅公园位于珠晖区酃湖乡跃进路以北、酃湖大道以东、思源路以西、新珑路以南的交会处,项目北邻新铁一中高中部、东邻新铁一中初中部。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20亩,总建筑面积约6.54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950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5897平方米。

  该项目分为南北两个地块,本次承接省运会的网球场位于博雅公园北区。南区还建有儿童乐园、滑板场、运动主题群雕、生态景观湖、健身运动区等。预计2019年底,博雅公园可完成南北两个区所有建设任务并向市民全面开放。博雅公园还建有地下智能化双层立体停车场,停车位2000多个。

  9月2日至13日,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网球比赛将在这里举行。

  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日益临近,市民翘首以待的博雅公园网球场建设进度如何?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14日,球场的沥青、铺砖、灯具、围网、绿化、裁判席与观众席的设备已全部建设、安装到位。8月15日,比赛用球场正式通过验收,预计将于8月底投入使用。

  全速推进!4个月工期完成主体建设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程机械车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炎炎烈日下,施工人员仍坚守一线、积极赶工。据了解,该项目用不到3个月的时间,就按要求全部完成场馆建设范围内征地拆迁工作;用不到4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场馆的主体建设;用不到2个月时间,就基本完成比赛用球场建设任务。网球场从开工建设到投入使用,总工期不到6个月,项目推进速度堪称典范!

  项目负责人胡勇祥告诉记者,为了保证省运会前该场馆能如期交付使用,施工期间,项目部合理科学地安排施工,将施工人员分为两队轮班调配,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成功办好本次省运会,是每个衡阳人的光荣,我们绝不能因为场馆建设进度耽误运动员的练习和比赛。因此我们保持三天一大调度,每天一小调度的工作要求,业主、监理、设计、施工、检测等所有参与项目建设的人员几乎日夜都守在工地上,就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公园北区球场的建设任务。”胡勇祥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网球场项目规划建设1个室内网球中心球馆、6个室外训练比赛网球场、3个比赛网球场、4个风雨球场和2个下沉式球场。目前,除中心球馆未开工建设外,本次省运会比赛用球场已基本建成,球场沥青、灯具、围网、绿化、裁判席与观众席的看台设备已全部建设、安装到位,室外训练比赛网球场与比赛网球场的专业比赛设备也已安装完成。8月底,经调试、验收后即可交付使用。将成衡阳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网球场馆。

  胡勇祥向记者介绍,博雅公园网球场建设严格参照职业赛事对球场基层、面层的要求,平整度达到了3毫米,压实度高达98%。球场地面铺设两层进口沥青和12层进口丙烯酸涂料,包括5层弹性层和2层纹理层,使得地面非常平整,弹性更好,以便更好地保护运动员的膝盖,也更加环保。

  同时,球场的照明系统也是严格按照最新的国家行业标准进行采购,在照度、显色性、色温、眩光值等各方面均达到了国际网球单项赛事的要求,即使是晚上,也可以满足专业训练、比赛照明要求,甚至高清转播需要。

  好的网球场馆不仅场地设施要好,人性化的设计及建设也是建设单位和赛事组委会考虑的重点。博雅公园网球场设有4个风雨赛场,即使狂风暴雨,运动员也可正常比赛。此外,紧邻比赛场地的管理服务用房内,淋浴、热水器、更衣室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赛前准备、赛后放松的场所和设施也全部合理布置在公园范围内,运动员在此训练、比赛,可享受到极为人性化的服务。

  记者另外了解到,每个比赛网球场均布置了80座的可移动式看台,每个下沉式比赛球场也设有200座的固定看台,训练比赛场地旁边还设置了10张带遮阳伞的可移动式台桌。届时,市民能坐在现场观看省运会网球比赛。

  博雅公园网球场馆全部建成后,具备承办全国综合性比赛及世界级单项职业比赛的能力,将是衡阳乃至湘南地区面积最大、规格最高的网球场,成为我市又一张靓丽的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