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创专栏

【和平乡】安置房分房到户 共享美丽乡村“生活美”

              
【字体:

4月28日,珠晖区和平乡洪塘安置分房仪式隆重举行并圆满完成分房工作,80户群众喜提新居,开启幸福新生活。在分房现场,尽管大雨倾盆,但一大早就有赶来排队的群众,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期盼和幸福,喜悦而紧张地等待着圆梦时刻的到来。

为确保安置房分配顺利进行,分房前,和平乡紧扣分房方案不动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严把政策关。整个分房过程,从签到确认、审核抓阄、分房抽签等各个环节,乡代表、村民代表、第三方公证处、乡纪委等全程监督,全程录像存档备查,有效化解了村民对分房公正性的担忧,真正把分房工作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在现场,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难掩心中的兴奋,选房的气氛活跃而热烈,被叫到号的村民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校验安置补偿协议、登记身份证、选房、登记房号,发放新房卡等程序,高效而有序的进行着。拿到新房卡后,有的聚在一起讨论谁跟谁成为了邻居,有的感叹新房子的整洁气派,有的憧憬着赶快开始美好的新生活,真正让美丽城镇建设成果成为了百姓安居乐业的民生福祉。

(一审:肖怡娴;二审:王雪莲;三审:谢德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