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创专栏

【酃湖乡】清泉山社区开展“我劳动 我光荣 我快乐”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字体:

4月16日下午,清泉山社区团支部联合湖南工学院“益童”志愿服务队开展“我劳动我光荣我快乐”劳动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孩子们认识劳动的重要性,萌发幼儿热爱劳动的情感,同时也树立孩子们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教育孩子们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们观看了劳动模范优秀事迹视频,学习了简单的劳动啦啦操和一场关于“劳动最光荣”的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过程中,一双双小手拿着垃圾袋,认真仔细地搜寻社区的垃圾,亲身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和意义。

此次活动遵循“劳动即教育,教育即生活”的理念,力求通过丰富的德育劳育活动,在让小朋友们学会劳动的同时,也培养孩子们热爱劳动的美好品质。劳动砺心志,劳动促成长!让青年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在切实劳动中体会了劳动苦辛,尊重劳动事业,享受劳动成果,明白幸福的生活要靠“劳动”来创造!

一审:周霜;二审:范迩东;三审:王雨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