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栏

春暖花开 社区矫正对象再迎新春——2023年珠晖区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活动正式启航

              
【字体:


   

▲珠晖区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开学典礼现场

    为贯彻落实省司法厅“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就业创业能力,帮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促进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指示精神,3月30日上午,珠晖区司法局在向荣花苑举行2023年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珠晖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爱民主持,衡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满林,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处处长曹云、副处长彭建嘉出席典礼,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金应灵、珠晖区司法局党组书记王美英、珠晖区司法局副局长刘金泉、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罗忠等陪同。


    ▲各位领导分别就开学典礼致辞

培训典礼上,成龙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曹志刚作开班典礼讲话。曹云就鼓励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技能,实现高质量就业作了重要指示。谭满林从强化身份意识、学习意识、法律意识三个方面简要阐述了本次培训的意义。


    随后,周爱民对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希望社区矫正对象端正思想态度,遵守社区矫正规定,服从社区矫正机构的监督管理,建立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通过本次学习机会,进一步提升法治观念和纪律意识,加强自我改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二是希望我区的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提高思想认识,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严格管理,保质保量地完成社区矫正对象的职业技能培训和教育矫正任务,提升矫正质量和效果。

▲领导参观培训基地

    之后,各位领导一行参观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实操室、休息室等处。

▲矫正对象进行实际操作

    下一步,珠晖区司法局将加大对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力度,立足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管理教育,让更多矫正对象掌握一技之长,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就业能力,实现技能就业,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通讯员:杨霄 、黄思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