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栏

用好专业手段,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法治晴空——苗圃司法所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

              
【字体:

▲ 2022年珠晖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现场

为深入宣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9月21日下午,苗圃司法所在苗圃铁路文化广场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


▲ 苗圃司法所所长吴佳佳为辖区居民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

在居民恳谈会现场,苗圃司法所所长吴佳佳为在场的居民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吴所长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为主题,从“什么是犯罪、未成年人犯罪的实例、未成年人犯罪的年龄及相关规定、怎样做好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等几个方面入手,以案释法,以案促教,对在场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对未成年人进行法治教育的重视程度。


▲ 苗圃司法所所长吴佳佳为居民讲解法律知识

苗圃司法所坚持以法育人,致力于用好的专业手段做好法治宣传工作,采取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围观驻足,进行法律咨询。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学到了知识,又解答了疑问,还拿到了意义非凡的法治宣传品,是真正的法治惠民。(通讯员:吴佳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