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珠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10次集体学习

              
【字体:

10月24日下午,珠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10次集中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区委书记魏中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钦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会上,中心组成员先后作研讨交流发言,大家围绕“以学增智”专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与体会。会议强调,以学增智,就是要把舵定航给党性“淬火”,在扛牢责任担当中铸就“政治之魂”。要有“一以贯之”的政治立场,以不变应万变,始终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有“一叶知秋”的政治慧眼,以万变应不变,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要有“一抓到底”的政治担当,以万变应万变,始终站位“两个大局”思考问题,努力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中、“制造立市、文旅兴城”战略部署中找准珠晖定位、明晰珠晖责任、做出珠晖贡献,真正让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珠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亮明责任,要在区域发展大局中谋划作为。会议强调,以学增智,就是要正本清源用理论“导航”,在领会精髓要义中打开“思维之窗”。要强化“求导”思维,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在工作中抓住重点,把握规律,解决复杂问题,实现纲举目张。要强化“求和”思维,善于抽象归纳成系统,以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珠晖各项事业提供科学思想方法。要强化“求根”思维,善于把握关键抓重点,把服务“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与发挥珠晖优势相结合,抓好重点工作,以珠晖进展推动衡阳发展。会议强调,以学增智,就是要唯实唯干为本领“充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好“实践之路”。要聚焦首要任务,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要牢记宗旨意识,切实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解决群众难题,努力让民生更有“温度”、幸福更有“浓度”。要坚持未雨绸缪,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统筹抓好各项突出违法行为和各项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以珠晖一域之安护衡阳大局之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