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衡州路街道】白渔潭社区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周五课堂”活动

              
【字体:

为进一步宣传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温红色岁月,弘扬红色文化,创新学习形式,扎实党课教育。9月8日上午,白渔潭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周五课堂”活动。

课上,白渔潭社区党支部书记首先围绕如何运用“里巷工作法”、“三化”治理等开展基层社会治理,既引入了各地的基层治理案例,谈做法、讲成效、让党员、居民代表群众就如何建设美好社区进行建言献策为主题上了一堂党课,接着,观看了红色教育影片《半条棉被》,该影片讲述了三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家中,临别时,见徐家家境贫寒,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将她们仅有的一条棉被剪下一半留给了徐解秀,在观影过程中,在场的党员们充分理解了“半条棉被”精神——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感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半条棉被》的故事是共产党人以真心暖人心、以初心赢民心的缩影。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将电影带来的不怕艰苦积极能量转化成行动力,做好宣传发动、深入群众、争做表率、服务居民“四个带头”。培训课后,党支部组织党员在辖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清扫卫生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受到了居民的一致称赞。

通过这次“周五课堂”的学习,提高了党员群众参与社区事务治理的能力和质量,激发了工作热情,让社区基层治理更有活力。

(一审:洪丹;二审:尹勇;三审:周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