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广东路街道】葵花里社区党员教育培训"周五课堂" 第三期"入党誓词"

              
【字体:

 

(通讯员:王琳)党员是党的肌体最基本的细胞,是党组织最基本的力量,抓好党员教育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持续推进"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9月8日,葵花里社区开展了党员教育培训"周五课堂"第三期,主题是"入党誓词"。

讲授专题党课,筑牢思想根基。党总支部书记贺艳兰以"牢记入党誓词,坚守初心使命"为题给党员们上党课,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主要讲授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入党誓词的发展脉络;二是入党誓词的内涵要求;三是践行入党誓词。要求党员要对党忠诚,做到政治过硬;要担当作为,做到责任过硬;要增强本领,做到能力过硬。当我们提交入党申请书的时候,在党旗下宣誓的时候,就是一份承诺、一份责任、一份使命,必须铭记一蜚子,守护一辈子,忠诚一辈子。

观看教育电影,强化责任担当。下午,组织党员在社区二楼会议室观看《小巷管家》电影,影片围绕"小巷管家"赵建国的视角展开,从背街小巷整治、停车管理、厕所革命到拆除违章乱搭等一系列措施,充分发挥"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效能,成功把老胡同打造成美丽和谐宜居的新小巷。叶奶奶说,他们做的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正是因为这些"微不足道"才更加温暖人心,从细节出发、在实处落脚,体现党员们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做到"哨响人到"。作为基层党员,我们要向这些"小巷管家"们学习,做有担当的新时代共产党员,立足岗位,做好为居民服务、为社区建设的各项工作。

下一步,葵花里社区继续开展"周五大课堂",以讲促学,以学促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纵深开展,多为居民办实事、好事,使居民生活更加幸福和谐,使基层党组织更加充满生机与活力。

(一审:贺艳兰;二审:匡朝林;三审:文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