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广东路街道】临江社区:在职党员进社区 清廉课堂亮底色

              
【字体:

(通讯员:龙郸)为提升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近日,临江社区联合市级联点单位衡阳市水利局,多元融合"清廉村居"建设及"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开展了党员教育培训"周五课堂"第三期活动,推动社区党员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清廉课堂守底线。临江社区严格落实"每天培训时间不低于8学时"的要求,上午,社区党总支副书记以"强化‘四个一’,深化清廉社区创建"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围绕共同学习《清廉衡阳建设标准化实施方案》、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忠诚与背叛——2022湖南反腐警示录》(下集)、浅谈清廉村居建设、倾听清廉故事四个方面来开展。在清廉故事分享环节,老党员童喜凤同志讲述了妈妈对她的谆谆教导:"从小,我的母亲就告诉我,不是自己的东西坚决不要,不是劳动得来的东西坚决不要......;何和平同志则讲述了老伴对女儿的殷殷寄语:"小添,你既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名护士,国家有难,抗击疫情,是你的责任......"。清廉家风传承就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于平淡中有风骨和风貌,在平凡中有奉献与坚守,朴实的话语,真切的情感,深深打动了在座的各位党员。

红色电影育家风。下午,社区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八子》,影片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的赣南老区,一位母亲将自己的八个儿子送上战场,追随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再现了当年赣南苏区父送子、妻送郎、兄弟争相当红军的感人场景,进一步弘扬了良好家风的传承。

实践活动聚合力。观影后,社区与市水利局联合开展"党建+河长制,保护母亲河行动",党员志愿者们一同巡河履职,捡拾垃圾,清洁河岸,让支部建在河堤上,让红色志愿之光在河畔闪耀。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社区的"周五课堂"活动很有教育意义,特别是市级联点单位支部的加入,极大地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活力。下阶段,临江社区将持续开展"周五课堂"活动,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及时有效巩固党员教育培训成果,让学习教育落在实处,让清廉社区建在点上!

(一审:唐伯君;二审:洪佳琪;三审:文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