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广东路街道】葵花里社区党员教育培训"周五课堂" 第四期"党建+"

              
【字体:

(通讯员:王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一列重要指示精神,2023年9月15日,葵花里社区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周五课堂"第四期,主题是"党建+"。

"党建+安全生产"。街道联点领导匡朝林同志为社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题目为《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他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安全生产关乎千家万户,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他要求党员要亮身份践承诺,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防范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在安全生产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使居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党建+清廉村居"。通过恳谈会,大家面对面,坐在一起,围绕"班子清廉、居务清爽、思想清正、民风清醇、干群亲清""五清"标准,共同探讨如何建设清廉村居,征求党员们的意见建议。充分挖掘廉洁资源,弘扬清风正气,从优秀勤廉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传统家风文化中挖掘"廉洁基因",讲好廉洁好故事,传播廉洁好声音,凝聚正能量,使清廉之风深入民心,引领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广泛收集民情民意,着力解决居民诉求,以解决"身边事"杜绝"常困扰",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挖掘传统节日蕴含的思想道德内涵,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民俗活动,引导居民在缅怀先贤、阖家团圆、孝老敬老中陶冶道德情操。要把清廉建设融入社区各项工作全过程,营造丰富廉政元素,建设葵花里社区清廉新生态。

"党建+文明创建"。为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提高居民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葵花里社区组织党员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宣传文明创建工作。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居民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发放《衡阳市文明市民手册》和调查问卷,同时提醒居民不要在楼道堆放杂物等。党员志愿者在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同时,也不忘倾听民声,认真记录居民反映的问题,查找当前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薄弱点,重点解决居民反映的难点问题,提高居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我们携手起来,一起做文明的传播者、弘扬者和建设者,共同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葵花里社区党总支部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提升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牢思想根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努力促进社区党建工作质量和党员管理服务水平双提升,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带动社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一审:贺艳兰;二审:匡朝林;三审:文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