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和平乡】民兵点验铸军魂 铿锵誓言向党心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基干民兵组织建设和快速应急能力,4月18日下午,和平乡开展2023年度基干民兵点验大会。衡阳警备区战备建设处参谋、动员处参谋、区武装部军事科科长出席大会指导检验,和平乡武装部部长担任总指挥。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遵纪守法,服从命令、忠于职守,努力学习,刻苦训练,随时响应国家号令,参军参战,支援前线,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坚决完成任务,永不背叛祖国。”全体基干民兵激昂宣誓,展现新时代民兵的责任担当,亮明新时代民兵的铮铮决心。

此次点验分为8个步骤,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宣读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表彰先进班级和个人、宣布出入队人员名单,组织点名、全体民兵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发言、总结部署工作、奏唱《中国民兵之歌》,对基干民兵编组质量进行全方位“体检”。基干民兵身着迷彩服、士气高昂、精神饱满、队列动作整齐划一,展示出和平乡民兵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军事素养。

此次民兵点验活动“点”出精气神,“验”出战斗力。下一步,和平乡继续抓好民兵应急排的建设,强化军事训练,提升应急能力。坚定信心、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勇争先、创一流”的昂扬斗志,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民兵队伍。

(一审:肖怡娴;二审:何宗宜;三审:谢德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