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冶金街道】友爱里社区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共同创建文明社区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友爱里社区党总支认真组织社区党员群众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着力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提升社区文明程度,实现社区共治共享共建良好氛围。

学思结合,促进社区基层服务。近日,友爱里社区组织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用基层社区的思维全方位解读精神的要义,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开展社区服务,始终把社区居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实践行动落实基层服务。

观感相随,迸发精神的力量。为巩固学习效果,社区党总支还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精神的力量》之《延安精神》,带领大家重温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全体党员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扬延安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在社区治理上下功夫、谋实效、建新功,为实现社区治理现代化努力奋斗。

 知行相伴,汇聚初心的光芒。观看结束后,友爱里社区组织党员和青年团员志愿者,在珠晖区仁恩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花语心愿,共享温暖”关爱残疾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和青年团员志愿者手把手教残疾人做干花创意相框手工活动,给残疾人朋友发放心愿卡,协同他们写上自己的“微心愿”投入心愿箱,志愿们被残疾人朋友们朴实的“微心愿”感动不已,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助残活动中竭尽所能的帮助他们实现这些“微心愿”。“志愿红”与“励志黄”相映成辉,展示了新时代的党员和团员的新当担和新作为。(一审:刘伟平,二审:罗芳芳,三审:王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